嘿嘿嘿嘿嘿嘿
十一天两个城市的深度游
最期待的是冬宫
还有莫斯科地铁站&七姐妹
哦 还有圣彼得堡那晚上十点的落日
《可怜的东西》 Poor Things (2023)
非常非常精彩!
仿佛是亲身经历了一个剧情光怪陆离画面色彩斑斓的超现实主义梦境
维多利亚时期背景下的蒸汽朋克+弗兰肯斯坦
令我想到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疯帽子的表演用力过猛有些做作)和《大鱼》 还有更近一点的《三千年的渴望》
艾玛·斯通 Emma Stone的表演非常出色 个人觉得可以拿《达拉斯卖家俱乐部》里的马修·麦康纳 Matthew McConaughey相比
故事讲述了一个拥有成年人身体、孩童大脑意识的姑娘,从温室家庭里逃出来(被诱拐),去发现、认识、体验这个世界,克服了身体和意识的巨大差异、不协调、矛盾,从而建立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的故事
最有争议的应该是影片的超大尺度 和她自己主动自愿做性工作者的剧情了
但我个人觉得这并没有什么 在自我成长 意识觉醒过程中 这当然不是必须的 可也不是难以理解和刻意的
这是一种真正的完全的自由 没有目前的21世纪这个真实社会阶段的普遍传统观念约束下 一个独特的生命体的自由选择
当然 影片更像是一个梦境 一个童话
在那样的经历后 还能全身而退
实际上?大概可以参考《梦之安魂曲》吧。。。
年三十的菜市场 看着好欢乐
《首尔之春》 서울의 봄 (2023)
很期待地看的,毕竟之前那么多部优秀的作品,直接拉高了期待
(最爱《特工》、然后是《南山的部长们》、《辩护人》等)
主演包括: 黄政民 / 郑雨盛 / 李星民
但看完电影,尤其是再去找找资料,了解整个故事背景历史真相之后,个人感觉很失望
既缺少了前因后果,也用一种非好即坏、“戏说”的形式来描绘了12-12那个夜晚
把跨度大半年的复杂历史大事件,变成了一时兴起的黑帮斗狠火拼电话摇人,还夹杂了莫名的个人英雄主义(桥头个人拦军车)
总之,看看可以,当真就算是被忽悠了
2024 day1 生活中美好事物的小惊喜 >>阅读更多
cameo这种浅层浮雕工艺
我个人很喜欢
不像耀眼的钻石宝石那么高高在上冰冷坚硬
而是仿佛带有一个个属于自己的故事和背后倾注的情感